给糖喂糖

【果糖】大师球(终)

  • 主JK/SUGA  副RM/JIN  V/JIMIN

 

【终章】

 

 

“搞到手了?”

金硕珍刚打开店门就兜头问了这么一句话。闵玧其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回头瞄了一眼。

尾巴也没冒出来啊。读心能力是家族遗传吗?

“我弟把你搞到手了吧?”金硕珍盒盒笑。

闵玧其凉凉地瞥了他一眼,“我把他搞到手了。”

金硕珍露出一个“真相是什么我们心照不宣”的表情,转身进店。闵玧其看着店长轻盈到快要起飞的步伐,慢慢明白了。

“搞到手了?”

金硕珍猛地回头,脸腾地红了。

 

 

“送了一个月的丸子也没把人搞定,化一下猫型一下子就搞定了,”金南俊挠头,“这什么操作?”

闵玧其瞥了一眼他那张熊脸,“基本操作。”

休假中的闲散人士基本已经聚齐了。郑号锡靠在柜台边上逗猫,金南俊坐在柜台后头帮店长数钱,闵玧其窝在角落里写演唱会的致谢词,时不时抬头眺望一下店门口。他望第四次的时候,金硕珍正从里屋踱出来,揶揄地看他一眼。“别看了呀玧其,柾国还没来呢。”

闵玧其简直不想理他。郑号锡把逗猫棒放下,走到镜子前开始随意地串K.A.P.的开场舞。闵玧其用眼神询问金南俊,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演唱会的特约嘉宾又多了一个。

金南俊贼兮兮地凑过来。“哥赚大了。这是光州NO.1的地下舞者,跟我们同时期签的公司。”

知道我赚大了,看着人跳舞那个潇洒劲儿就知道不是普通舞者。问题是,“怎么突然来帮我撑场子了?”除了做店员的时候天天被我吓,好像也没什么交情。

“跟我有交情啊,”金南俊压低声音,“哥不好奇过了三年,我是怎么找到硕珍哥的吗?”

闵玧其挑眉。

“我跟号锡哥说这事的时候,他说暑假刚好要去一个哥的店里帮忙,那哥在我原来遇到命定之人的地方开了一家宠物店,专收流浪猫。”他望着金硕珍的背影,“抱了一点希望过来,结果真的见到了硕珍哥……”

闵玧其抬头望向郑号锡。地下舞者兼红娘停在开场舞最后一个pose上,见他看过来,冲他无可奈何地耸一耸肩。缘,闵玧其想,妙不可言。

“东西都收拾好了?”金硕珍接过自家猫妖数好的钱,“什么时候走?”

“等我家那位过来。”闵玧其面不改色。

金硕珍发出作呕的声音。

 

 

田柾国刚一只脚踏进店里,就被迎面冲出来的三个人连搂带裹推进了等在路边的黑色轿车中。金硕珍叼着一串丸子靠在店门口,从三个IDOL留下的缝隙中笑眯眯地冲他摆摆手。

“来晚了,”闵玧其扎在他怀里说,帮他系好安全带又撤回身去,用的居然不是责怪的语气,而是种“先原谅你了,现在解释”的口吻。坐在前排的公司经理回头,见鬼般地瞟了他一眼。

“请假一直打不通电话,耽误了会儿,”田柾国看着他笑,“我错了哥。”

闵玧其“嗯”一声,一手搭在男孩胳膊上,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。

窗外的景物飞速向后掠去,金南俊和郑号锡随着行程驾轻就熟地开始往身上套东西,口罩捂上,墨镜扣上,鸭舌帽遮上,黑风衣揽在怀里,只有闵玧其懒洋洋地什么都没戴。田柾国少年心性,暗自以为这哥下车之后会拿出什么超酷的东西盖在头上(比如熊本熊头套),但车停在机场旁时,只见闵玧其从兜里慢吞吞翻出个黑口罩戴上,抬腿就要下车。

田柾国急了,“诶哥!你真以为自己没粉丝吗!”走到停机坪时果然冒出长枪短炮,田柾国干脆把明黄色的外套脱下来往闵玧其头上一捂,在对方抱怨的鼻音中引着人上了飞机,没在意镜头拍到自己的脸时人群中发出的小小的惊叹声。

 

 

“哥觉得我唱歌好听吗?”

眼前是蓝色的灯光,在顶棚上打下星空般闪烁的光影。闵玧其立在观众席上看灯效,田柾国站在他身旁,问这句话时听不出情绪。闵玧其转头看他,男孩的侧脸在蓝色光影下专注而憧憬。他心里大概明白这孩子在打什么主意了。

“天下第一好听,”闵玧其说,拨了拨刘海,“但你要想清楚。干这行没那么轻松。”

男孩没作声。灯效间隙的黑暗里,闵玧其直视着前方。其实柾国真的能吃这碗饭。脸好看,声线干净,肌肉练得挺好,估计跳起舞来也是赏心悦目。只是这孩子若是只因为自己的缘故贸然踏进了这趟浑水,大概过不久就会厌倦吧。

“确定真的喜欢,再试试看吧。”

转过头时,男孩的视线停留在他手腕上。骤然亮起的星光里,男孩缓缓抬头与他对视,安静地点了一下头。

 

 

化妆准备基本完成时,田柾国出现在门口,叫了一声“南俊哥”。

估计是考虑好了,闵玧其心想。金南俊被拉出门去,金泰亨早收拾完毕,坐在朴智旻旁边漫无目的地哼歌。

“哥今天加油啊,”朴智旻笑着对他说。闵玧其应一声,抬头观察时,却注意到这孩子笑得不如平常明媚,隐隐有些郁色。“怎么?”

“…”朴智旻看着他,倒是金泰亨接过话来,“网上有人爆料说,K.A.P.是个猫妖团。跟猫妖过不去的那群人又在评论里起哄。”

闵玧其抿了一下嘴角。“这还能起哄,闲的没事吧。”除了能化猫,有命定之人,别的和人类也没什么不同,搞不懂那群人对猫妖到底有什么误会。唯一特殊的只有双猫妖命定,但那种状况向来罕见,具体会出什么事谁也不知道,——倒是一直宣扬这是厄运之兆。闵玧其正想开口,就见金南俊神色复杂地开门进来。

三个人起身备场时,金南俊伸手拉住闵玧其。“哥,”顿了顿,指着手腕,“吊牌,摘了吧。”

 

 

闵玧其看着闪烁着应援灯光的人海,心里涌上一股不可置信的感觉。

演唱会比想象的还要成功。

激烈的鼓点和红光里,郑号锡单手扶着帽檐做了一个locking,下颌线在光影中锋利而惑人。闵玧其等在后台,K.A.P.全员光彩夺目地立在他身旁,金泰亨绑着发带,眉眼深邃,耳返闪着亮光,朴智旻披了件白衬衫,黑发慵懒地散在额迹。K.A.P.队长揣着双手沉默地立在最前头,闵玧其看着四个弟弟,莫名其妙地感到一阵安心。

自己的命定之人就坐在第一排,在周围尖叫应援的粉丝中是最安静的一个,顶着有些蓬乱的红发,眼睛带着笑意盯着自己。《夏日》前奏响起时,有一瞬间整个世界都消失,闵玧其握着话筒,看到男孩跟着自己的口型全心全意地歌唱。直到灯光暗下,K.A.P.开始入场之前,闵玧其都没产生过任何不好的预感。

事情发生在一瞬间。

一个暴烈粗犷的男声。“死猫妖还敢出来啊?!”不止一个声音,骚动海浪般蔓延。闵玧其下意识转向声源,安保和周围的粉丝立刻围堵上去,但隐约传来吼声,模糊的阴影掠过,金泰亨一声没吭地倒在地上。

猩红色渗出来。

尖叫声能把耳膜震破。一片混乱中又有钝物被掷向舞台,闵玧其踉跄一下,暴怒地转身抄起话筒,立刻被一双手臂扶住。田柾国调转身体拿后背护住他,脸色紧绷,手臂上青筋浮现。

“哥先去后台,”男孩在他耳边说,声音是抑制的怒火,“我去抓人。”

疯了吗?!闵玧其想都没想反手抓住男孩胳膊。这边僵持着,金南俊的吼声在尖叫中听不真切,场控一波波往上涌,闵玧其看到一个雪白的身影飞奔过去跪在金泰亨身旁。

嗞——”

突然爆发的电流音里,尖叫声都被震慑得戛然而止。在耳膜传来的钝痛感中,朴智旻慢慢把弟弟撑到肩头,金泰亨一只手搭在他背上,费力地握成拳头。

看清了吗?!!”

有一瞬间闵玧其没听出这是谁的声音。他从来没听朴智旻吼过人。黑发的青年双眼赤红,在巨大的静默里爆吼出生,漆黑的猫耳与猫尾在身后竖起,浸晕在一片不祥的、梦魇般的阴影里。

看清了吗?!”狞厉的竖瞳浮现出来,“我是猫妖啊?!我就是不详啊?!给我睁大眼睛看清楚了!!!”漆黑的猫尾甩至身前,与金黄的尾巴紧紧缠在一起,“尽管厌恶我吧!尽管畏惧我吧!!再给我动这人一下,我要你变成——”

从朴智旻握在手中的麦克风中,震耳欲聋的电流音再次爆发。在那句未完成的诅咒里,远远响起尖锐的救护车笛声。

 

 

闵玧其坐在医院的探视区里,透过玻璃瞅着金发青年苍白的面容。

头条全被占了,社交网页上涌出爆炸的信息数。闵玧其把手机撂在一边,在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中抬起头来。

“那两个哥回公司处理了,”田柾国开门见山,“号锡哥在给硕珍哥打电话。人抓住了。”

闵玧其点一下头,看着青年缓口气坐到他身边。金泰亨伤势不重,但躺在一片冷然的白色中仍有些触目惊心的感觉。谁都没料到一场演唱会最终能演变成这样。

“柾国,”闵玧其开口。

“内。”

“K.A.P.三个人,南俊,泰亨,智旻,都是猫妖。”

男孩等候着。他投来的眼神稳定而信任,如同舞台上扶住他的那只手臂一样不可撼动,让闵玧其爆炸般蕴藉在体内的火气稍稍平静了些。他无言地闭一下眼,让白色的猫耳从头顶探出来。

男孩眼都没眨,“我知道。”

这小子行啊。“怎么发现的?”

“…没发现太久。出发的时候迟到,一个是因为请假打不通电话,一个是因为……SUGAR不见了。找遍了整个房间。”又示意了一下手腕,“吊牌,是我提醒的南俊哥。”

怪不得金南俊进门时脸色这么精彩。“还挺敏锐。”

“是哥太不小心了,”田柾国说,“好像故意要让我发现似的。”

闵玧其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。“之后呢?怎么办了?”

“问了硕珍哥。”

金硕珍你这背信弃义的家伙。估计连命定之人的破事都抖出来了吧。闵玧其垂下眼睛,拿过手机点开页面,伸到田柾国眼前。

很简单的一条动态。

看清楚了吗渣滓们?”

照片上是一只冷白锋利的猫爪。

“哥真不给公司省心啊,”田柾国笑着说。

 

 

—[硕珍哥]

——哥把我那事全都出来了吧。

——哪有!我还是遵守承诺的,是柾国自己来找的我啊。

——嚯。

——而且像你要求的,最重要的一件事可没说。

 

 

—[JIMIN]

——哥不用那样的。现在也到了风口浪尖上了。

——我早应该相信直觉的。刚见面认出来,也不用让你们俩担这么久了。

——不是哥的错……

——JIMIN啊。哥有个提议。

 

 

人生是是一株一定会结果的树。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出果来,但就这样向上伸展枝桠,尽力地绽开花瓣,迎着透彻的阳光和风雨,有一天,清晨时候,在弯下的枝头,就会看到等待许久的果实。

第一只果实,结在金泰亨伤愈的庆祝会上。

东倒西歪的醉况里,被他拦了几杯酒的青年眼神清亮地望向他。

田柾国凑到他耳边,“我要对哥做自私的要求了。”

闵玧其半睁着眼看向他。青年脸色罕见的认真,“哥。放弃你的命定之人吧。”

闵玧其一个激灵,酒醒了。

搞什么?

“我想了很久,从知道命定之人这种事开始,”田柾国自顾自地说,“按理说那个人才最能给哥幸福。”他停住,喉结滑动一下。“但我现在确定了,我有信心让哥做全宇宙最幸福的猫。”青年盯住他,“让命定之人这种烂事见鬼去吧,哥。跟我在一起。”

“我喜欢哥。”

闵玧其盯着他,半张着嘴,不知道说什么。刚才还信誓旦旦地说要让“命定之人”见鬼去的,自己的命定之人,在模糊的灯光里一言不发地等待着回答。

无数个、无数个夜晚侵袭的雨幕,消释在男孩的眼神里。

真是,闵玧其想。原来心病还可以用傻治啊。他命定的小傻子、一脚踹开命定之人这种烂事、一头扎进了爱情里。

无论命定与否,他们终会相遇。

这样反而,是真正的命中注定

“好啊,”闵玧其懒洋洋地说,“不过你得先让我的命定之人放手。”

“他这么抱着我,我迈不开腿啊。”

 

 

第二只果实,结在发布会上。

——JIMIN啊,哥有个提议。

“已经确定人员了吗?”“组合名叫什么呢?”“你的猫妖声明是真的吗SUGA?”“请解释一下‘血色演唱会’上护着你的这个人的身份?”“外套与护送你上飞机的人相同——”

闵玧其拿起话筒,另一只手举起黑白键封面的专辑。

“这是我作为独立艺人,发布的最后一张专辑。月底我将进入组合,以‘闵玧其’的身份活动。”

他放下话筒,起身准备离席。喧杂刺耳的发问声中,一个声音抓住他的注意力。

“新专辑的主打歌叫什么呢SUGA?”

闵玧其停下动作。

 

 

原定的主打歌名叫《骤雨》。是在那个最后一只鞋掉落下来的雨夜,闵玧其以伴奏者的身份,在“翘板”的钢琴旁创作的曲子。

但他已不再是伴奏者了。

主旋律把他裹挟其中,成了一只盛大热烈的舞曲。

 

 

刚出道的一次无聊发布会上,闵玧其坐在相同的发布室里,一只手攥着话筒正在说话。

突然有人玩笑般地向他扔出一只圆滚滚的精灵球抱枕来。闵玧其眼都没眨,在电光火石之间把话筒换到另一只手里,一掌拍掉了那只精灵球。

他在涌起的笑声中自得地凑近话筒,翘起看不见的尾巴。“呀。拿个大师球来。”

“我以前订购的那只大师球,”两年后,今天,发布会上,闵玧其握着话筒对黑压压的镜头说,“现在终于到货了。”

倚在发布室的门边,高挑的身影,几缕红发从兜帽底下露出来。

“作为纪念,和最终的答案,”闵玧其淡淡笑起来,“最后一只专辑的主打歌,叫做《大师球》。”

“两年里等待我的人,我爱你们。”

这就是最后了。闵玧其放下话筒站起身,在经理的护卫下向门口走去。走得越近,门边之人嘴角的笑意就越清晰。他的大师球上前一步,抓住他的手,在夏日的风里,露出一个温暖而缱绻的笑容。

 

  

END.

 

========

三对CP,三个大师球。

坚定,勇气,与希望。

 

祝:收获爱情。

 

三个番外,酒吧线,双猫线,宠物店线,要等段时间,有缘再见。

(小天使们 希望红心蓝手和评论❤

 

评论(6)
热度(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糕点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