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糖喂糖

【鸣佐】雷声 (1)

*小中篇 年龄操作


1.



“你是怎么找来的?”佐助问。

他问这话时,手漫不经心地抚过刀鞘,双眼漆黑,从眼底浮上一点妖异的红,是一种冷艳的、不露声色的威胁。鸣人这样瞅着他,不自禁生出一点怀念的心情。他那边的佐助已经很少露出这样锋利的表情了。

“别担心,除了我没人能找来,”鸣人安慰他,“是未来的你亲口告诉我的啦,这个洞窟的位置。”他盘膝坐下,把火纹袍掀到身后。佐助倚在石床上,略微比他高一点点,眯着眼睛居高临下地俯视他。

“我不会做那种傻事,”佐助断然地说,侧着头盯住他,眼里轮转着浮出三勾玉,“你在说谎。”

鸣人岿然不动地迎上那双眼瞳。在他体内某处,传来一声九喇嘛的嗤笑。比起佐助逼着他提高抗性、成天给他施的幻术,这时候的佐助的幻术还很嫩啊我说。

佐助同他僵持了一会儿,兴致缺缺地收回了视线。“你果然不是鸣人,”他评价,“真的鸣人这时候已经在表演倒立了。”

鸣人没忍住。他喷笑出声。“你就打算这么整他啊我说?”

佐助没答话。鸣人再看去时,他恹恹地向后倚着,仿佛一旦确认了不是鸣人,便再没有关注的必要了。鸣人回想起来,当初闯入设蛇窟去救佐助时,他是满打满算这人会再同自己死斗一番的;谁知道宇智波佐助,私下,原来只是想骗他倒立出丑……?真是意外的孩子气。

“不防备我了?”鸣人忍不住问。每一次佐助都能出乎他意料,像是想看鸣人表演倒立,像是放着一个飞雷神闪进洞窟的现任火影不管。佐助还是不答话。鸣人心里一动,定睛瞧着少年恹恹的模样。

这家伙不会又受伤了吧?

鸣人这样想着,起身向倚在石床上的那人靠近;这时佐助动了。全没有那副虚弱的架势,动作干脆利落,快如闪电;鸣人没去躲闪,任由那柄出鞘的刀横到自己的脖子上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阴冷的声音。

“漩涡鸣人,”鸣人大大方方答道,冲友人微笑一下,“来自未来。”

一个烦躁的蹙眉。“我已经验过你不是了。说真话。”

鸣人叹一口气。“都过了十年了,我的幻术总该有点儿长进吧,我说?何况还是你教的……”

架在他脖子上的刀威胁地移近了。鸣人听见体内的九喇嘛嘿嘿嘿嘲笑起来。

他摊开手,九尾妖狐的查克拉火焰般席卷而上。刀刃移开几寸,佐助迟疑地望着他的手。

宇智波佐助再看向他时,脸上是毫无遮掩的暴怒;雷电滋滋作响,覆上重新移近的刀锋:“你还把九尾抽出来了?!”

鸣人没办法了。他把心一横,闭着眼一口气说完:“宇智波佐助——你最爱吃番茄!喜欢鹰喜欢到让人受不了!我第一次见你是在湖边,我们打了个照面!你说你最讨厌的任务是三个人一起去捉猫,但其实你喜欢得要命——好啦,还有,你给我起过一个专用称呼。”

他睁开眼;佐助的表情十分精彩,好像鸣人在大庭广众之下扒光了他的衣服。那柄刀缓缓垂下去;佐助脱力似的向后一倚。

“……吊车尾的,”他不情不愿地咕哝,“真不敢相信。”

“哼,”鸣人说,“你也多多关照啦。”他瞅准时机,一把将人拉到怀里,覆着九尾查克拉的左手探上佐助腰际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佐助恼怒地吼一句;紧接着是一声吸气,压得极轻极浅,但鸣人还是听到了。在佐助腰侧,九尾查克拉尽职尽责地闪烁着。

“就知道。”鸣人平淡地说,“脾气这么坏,肯定是哪里受伤了啊我说。”


============


TBC.


评论(1)
热度(60)

© 糕点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